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2916136477141988374\x26blogName\x3dpeace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you-walked-away-flawlessly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s://you-walked-away-flawlessly.blogspot.com/\x26vt\x3d381369541522009934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

想说
Saturday, March 4, 2017

有人说,一个人的文笔,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加成熟、老练。我想是的吧。做人总是在预支烦恼,把别人的当成自己的,自己的还是自己的。终究还是得感谢一些人,愿意倾听我的述控。
今天,我想用文字说说在马大度过一个学期的感想。马大之所以是我的梦想学府是因为它的集中、活动的多元,还有绝佳的地理位置。当然,一进到马大,为了明年宿舍的一地之席,我到有兴趣的活动面试当筹委。认识我的人,都知道我是个麻烦能省则省的人。中学生涯里基本上都没参加什么活动。我想告诉你的是,人是可以改变的。只要你尚有颗炽热的心,对生活热忱的火炬一直燃烧着,你,想要把自己蜕变成更好的人,那就勇敢地踏出属于自己的一道血路。
我在这就道出两项第一学期中我参与的重大活动。第一项是第十六届马大灯笼节。为完成我当不成学校校刊副主席一职的小小梦想,我兴致勃勃地加入了编辑组。灯笼节编辑组的工作范围为,编辑书刊、自制纪念品。我是冲着编辑书刊来的。当然,身为区区一位委员,我的工作不会很重。我负责概括第十五届的文化夜舞台剧,写出感想,然后翻译国文。后来设计了两页放置我概括的文章。第一次设计遇上了瓶颈:我看了去年的设计提取灵感,可是并非我的组长所想要的。后来改了又改,他们都满意了,我负责的两页就此完成。



再来我设计了一个黑白广告。对于黑白广告,基本上没什么难度,设计简单,我不敢说好看。后来设计的都没用上了。我对设计这一块,很喜欢,所以自己设计了部落格。
至于纪念品,今年是手工画制的钥匙圈。我忘了具体的数量,一至两千个吧。我记得自己画了一百多个,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。工作量比别人多,是我自找的。我告诉自己既然想要做,就要做到最好。我能力范围可及就是我能给予的帮助,不要奢望,不要嫌弃。
只是在编辑组,我没有很快乐,工作只为工作,没有交际。倘若如今你问我还记得谁,我只能跟你说,我同宿舍的、之前同校的与两三个新认识的,仅此而已。悲催到一定程度,以至于我们没一次有过聚餐。我不怪罪我的组长们,他们幸苦赶工,理所当然无暇照顾每一个人。也是我自己太不主动,话说主动的人都不会在编辑组。
第二项完成的是GACC西洋棋锦标赛。当时,所有身边的人多数参加了这活动,筹委员有接近80人,能称为马大第二宿舍最盛大的活动之一。我加入了我的第一个选项——总务组。为什么强调第一个选项呢?因为好多人想进总务组都进不到,好多人都拿不到第一选项哦。所以我有点自豪。呵呵。总务组呢,我们负责设计奖状、模拟支票、奖杯、跑一跑礼仪组的工(这点让我很不爽,竟然揽下别人的工作,还让我挨骂,只是后来理解了章节,我什么都可以做。前提是让我知道这么做的原因。)这组别蛮轻松的,因为我的组长什么鬼都做了,然后我们的设计都被推翻了,呵呵。另外,我们还必须负责另一组活动,而我被分派到展览组。我对展览组尽心尽力,筹备期间早上醒来做到晚上睡觉。做得累而开心,因为都是跟我喜欢的人一起工作。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虽然多数第二宿舍的第一年人类我都有看过,不过能和这些人一起合作真的很荣幸。我从一个不懂得西洋象棋的傻子摇身一变为筹委会之一,让人啧啧称奇。在这活动里,我学到一些道理,看清很多人。也许,我们都该成长。



1 comment(s)

« Older posts - Newer posts »



Jia Xing.


23 y/o.
University of Malaya.
A reader. A traveler.
Constantly pursuing.



© 2018-2020 幻爵